前年公司體檢時照腹部超音波發現有膽結石


當時體檢完會診時,還很緊張的問醫生說.....我剛剛照超音波有膽結石要怎麼辦?

結果醫生輕描淡寫的說.....如果沒有任何症狀,那持續觀察就好....

回家趕緊上網查了一下,果然如他所說,膽結石有 80%的人不會有任何症狀.....害我著實緊張了一下

不過去年年初開始右邊肋骨下方會悶痛,有時換左邊痛,有時換到後背

不會很痛,就悶悶的這樣,而且頻率不是很高,有一陣子會,有時就都沒感覺

去國泰醫院看了好幾次,再照了一次超音波,驗血,照X光,折騰了一個半月也沒結論..........

後來經由朱叔叔的介紹,去年年底去北投振興醫院掛門診

只花了二個小時,驗血,X光,超音波一次搞定

而且醫師跟護士都很親切又專業

醫師判斷我的這些症狀應該就是膽結石引起的

詢問醫師及MYAV版上眾多醫師網友們的意見,都是說要做切除膽囊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

更要趁現在年輕,早點做完,恢復的也快

而且現在都是用腹腔鏡手術來做切除膽囊的處理,較以往傳統開刀手術來說簡單許多

年初遇到過年,拖了2~3個月,到了4月初才再去掛一次外科確定開刀日期

經我的主治楊醫師排定了 5/3 住院,5/4開刀

於是在 5/3 下午帶了該帶的物品,住進了北投振興醫院,準備隔天的開刀

 

因為沒住過院,不知道要下午五點以前辦理報到手續,還是護士小姐打電話催我....真是好糗~

本來當初排病房就跟他說要住單人房,不過這個需要自費貼補 NT$3720 , 當天報到以後又請護士小姐幫我換了更高一級 NT$4380的, 她說這個房間比較大間~

怕住院無聊,帶了一堆壹週刊要來看~

住進去護士小姐就拿了隔天開刀要穿的手術衣來了~

$4380 跟 $3720 房價的差別就是房間的大小,浴室不知道有沒有差?

驗明正身一下,照腹部超音波真的有膽結石~

左上方那個一顆圓圓的就是膽結石了~

我住的病房在12樓,這是晚上從窗子看外面的景色~

 

第二天05/04的手術原本是預計中午過後才進行的

結果早上護士跑來說,開刀房有空檔,早上08:00就要推去開刀了

當時還真有點措手不及,因為只有一個人在醫院,老媽搭的火車10:00才會到台北車站勒

不過想說既然是小手術,應該也不用擔心啥

過不久後護士就推來輪椅,直接推我進開刀房了,這個手術要做全身麻醉,沒一下時間就昏迷了.....

開刀房真是有點冷....

老媽到的時候我已經開完刀在恢復室裡了,據主治醫師說大概開了一個小時~

老媽跟大狗眠上來台北看我~

老爸老媽還有大姐還包了紅包給我~

也要跟辛苦照顧了我四天的怪咖拍一下~....真是多謝她了

腹腔鏡手術,肚子上打了四個洞......

總共拿了三顆石頭出來......老媽說這個比龍眼子還大顆~

要跟結石合影一下~

好大顆的膽結石~

本來有三顆的,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顆自己就碎掉了,長的跟糖炒栗子一樣~

最大一顆直徑1.6cm~

小顆的直徑也有 1.4cm~

 

開完刀後住了兩天院,檢查一下沒啥問題,5/6中午就出院了

醫生說術後要儘量食用少油食物,有些人(約20%)術後會出現容易腹瀉的情況,一般來說兩三個月後會自行緩解。

還有三個月後要再去做一次超音波檢查看看........

以後就沒膽了~

沒膽了怎麼辦?

嗯,會怕黑,晚上不敢上廁所,害怕別人大聲兇你.....這些全部都 " 不 " 會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